【全员欢乐向/授权翻译】人人都爱狼家崽 Chapter3


玛格丽

“你俩到底藏哪儿去了?”玛格丽为掩人耳目而不得不压低声音询问耶哥蕊特,此刻她们都身处在史塔克家的厨房重新为自己斟满空空的饮料杯。在这美好的星期六早上,整个“史塔克后援团”的成员都来到了史家屯史塔克家的宅邸,并如愿以偿和各自的小狼搭帮结伙。

“就在地下室,和山姆吉莉一块儿。”耶哥蕊特发出一声疲惫的叹息。“你和珊莎至少还占据了漂亮的飘窗。我早就用短信威胁了葛雷乔伊让他留意点那谁,他一如既往地没有回复但他一定看到了。”

“不错。”玛格丽绽开一个笑容。“这下我们周四有活可干了。”

“你就这么肯定詹德利会参加吗?”耶哥蕊特高高扬起两条眉毛。

 “那当然。”玛格丽忍不住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毕竟好奇害死猫。然而,席恩—”

“我会把他绑过来的。”耶哥蕊特满不在乎地耸着肩离开了厨房。

玛格丽强忍着笑意,三步两步迈上楼梯冲回珊莎的卧室。她反手关上门,加入了她坐在飘窗前那位正俯瞰后院可爱的红发伙伴。

“我都错过了什么呀?”玛格丽说着把甜茶递给珊莎。

 “罗柏大概快失控了。”珊莎发出咯咯的笑声,“他似乎气得爆掉了额头上的一根青筋。”

玛格丽伸长了脖子向外瞄去,看见了艾丽亚和詹德利两人在中间比赛摔跤,而罗柏席恩则坐在一边地上沉默地观察着。

“何止,他看上去简直痛不欲生。”玛格丽冷不丁补刀。

“我觉得这其实挺有意思的。”珊莎向她耳语道。“每当这种情况发生他就瞬间开启护犊子模式。”

“他是个保护欲强的妹控,这又不是什么坏事。”

“保护欲极强。”珊莎决定对于后面半句评论不予理睬。“他这副样子和当初我第一次把乔弗里带回家的时候一模一样。他和爸爸。场面一度惨不忍睹。”

“想想也是。”玛格丽亲昵地往珊莎处靠了靠,双眼时不时向修罗场一般的后院张望。

“基本上是这样,首先呢,乔弗里的老冤家席恩是在场的,而罗柏就因此开始对小乔疑神疑鬼毕竟他奉席恩所有说过的话为金科玉律。同时琼恩又无条件支持任何烂摊子里罗柏的立场,结果就是小乔在踏入前门的时候就被这仨人像墙一样团团围住。小乔一露面就被他们狂怒地揍了一顿,接着他们连珠炮似的问题接踵而来…不知道是哪一位最后还在他肩膀上留了一个淤青。”

玛格丽笑出猪叫大笑出声,珊莎略带不满地拍了拍她。“这也太喜感了。”

“才不!那次简直糟糕透顶!”玛格丽

“行行行,那你继续。”

珊莎疲惫地叹息。“然后就是晚餐了,我爸和他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凶残的对话而罗柏就在那边火上浇油。再然后,情况逐渐转明了,瑞肯开始讲他的小故事,有那么一小会儿我们也终于忘记了乔弗里的存在…之后….”

珊莎突然安静如鸡。玛格丽睁大了她小鹿一样的双眼,“然后呢?”

珊莎吃力地咽了咽口水,红晕爬上了她的脸颊。“席恩突然问乔弗里跟我上到几垒了。”她声音细到听不见,一旁的玛格丽震惊地掉了下巴。

“当着你们全家人的面?”珊莎点头。“诸神在上啊。”

“当时情况烂透了!”珊莎至今回忆起来依然尴尬得脸酸,忍不住伸手遮住了红得发亮的双颊。“小乔手足无措,同时罗柏气得差点跳过挡在他们之间的桌子然后再给小乔结结实实的一顿胖揍;好奇宝宝瑞肯不停地问东问西‘席恩这话是什么意思呀?’,布兰和琼恩不得不委婉地解答他;而艾丽亚开始了口头上的人身威胁。太可怕了。”

 “至少是个能让你铭记一生的故事。”玛格丽继续猪叫大笑,尖锐地指出。

珊莎一把抓了个枕头朝她扔去,“这一点都不好笑。”

“当然不,但它相当壮观。”

“你家肯定不会发生这种狗血剧情。”

“比这还要狗血。”玛格丽嗤笑,“我上一个男朋友在吃饭中途甩了我,开始和我哥约会。”

这次掉下巴的是珊莎。“你说什么???”

“我和蓝礼以前约会过。坦白来讲时间并不长,我邀请他到家来一起吃晚饭后,蓝礼和洛拉斯却完全忘记了我的存在,他俩可以说是直接隔着桌子调情了。这一开始对我打击重大,但吃完开胃菜后我基本上已经释然了。”玛格丽在回忆中露出微笑。“最奇妙的是,他最后和洛拉斯吻别然后看都没看我,我就跟电线杆似的杵在一边。现在我俩已经是好朋友了,但他对自己从男友到哥夫的转变还是有点尴尬。”

“玛格丽—”

“我没事啦。”玛格丽不以为然地挥了挥手。“现在想起来还挺有意思的。”

“也许吧。”珊莎慢吞吞地说,人已经飘忽到了窗外。“艾丽亚到底知道她其实在调戏詹德利吗?”

“绝对不知道。”玛格丽靠在珊莎身上向外眺望。“除了她自己以外全世界都知道吧。”

“噢不,”珊莎脸色惨白,“快看詹德利的T恤。”

 

詹德利

他不是很清楚事情是怎么稀里糊涂地变成这样的。一秒钟前,他和艾丽亚还在一如往常地进行摔跤【你们俩整天摔跤本身就不寻常了好吧??】。

在几周前他向她主动提出做摔跤示范,毕竟他的确在摔跤和柔道方面有一手。艾丽亚自此之后求贤若渴,基本上每周六都会邀请他到家来一起练习。

情况基本正常,除了这回有观众来了。詹德利并不怎么认识罗柏。高三生的他和高二生的詹德利并没有什么日常的交集。然而这次,他实打实地注意到了投射到他身上的怒视和席恩脸上洋洋得意的笑容一个显而易见的噩兆。但问题在于,艾丽亚什么都没发现。

她一如往常地和他摔跤。她的战略不过是使出吃奶的劲去抓住他直到他摔跤后,她会毅然决然地把他钉在地上。一般情况下詹德利会对她“毛手毛脚的”,这项运动的天性使然。他本来亦不会对艾丽亚趁虚而入,说起来她也一定不会容许他那么做,但这次他提起来十二万分的警惕。特别是在一旁还有老大哥直勾勾的注视时。

他竭力是自己动作温柔一些,刻意疏远着彼此的距离,而艾丽亚却被这个举动狠狠刺激了:她以更粗暴的姿态来证明她可不是什么弱不禁风的小公举。她根本毫无战术可言,詹德利每每疲心竭虑地想改善这一点但随着她脾气愈发火爆,她早已抛下一切理智向詹德利扑来。

这也就解释了她那些调皮的手指是如何精准地抠入詹德利t恤上装饰用的小洞洞们,并在肉搏中彻底撕裂了整块布料。被强行扯开的布料好巧不巧的,在詹德利宽阔的胸口正中央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洞。他俩大眼瞪小眼,沉默是今天的史家屯。

“对不起,”艾丽亚率先终止了尴尬的沉默。“这是个意外。”

“我明白。”詹德利进一步审视了一下那个洞,那个洞也沉默地盯着他。“没事,反正这t恤也有些年头了。”

“你可以先借件罗柏或者琼恩的衣服穿穿。”艾丽亚大声地昭示,并意味深长地给她兄长使了个眼色。

 罗柏迅速接受了这则讯息,阴沉地笑了一下。“没问题。”随即迈着欢快的步伐走进屋子,后面跟着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席恩。詹德利从后者幸灾乐祸的笑容中嗅到了一丝丝危险的气息。

“他一会儿就回来。”罗柏许诺般地点着头,一路领着詹德利进门。

席恩不蹂躏艾丽亚的头发的话是不会进门的。在他慈爱的揉头之后,他任由罗柏单独带詹德利上楼而自己却守在了楼下,这只让詹德利更加六神无主。詹德利在此刻还能在内心苦苦祈求千万不要让罗柏把自己给骂个狗血淋头。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听天由命。

“所以,”罗柏一把推开门,在自己的衣橱里大肆翻找,“你和我那宝贝小妹。”

詹德利苦涩地吞咽了一下,“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只是朋友。”

“你最好这样。”罗柏转过身把t恤扔给他,“不然的话。”

“不然会怎么样?”詹德利不假思索,在吐出这几个字后立马把嘴闭得严严实实。

“你还是不知道为妙。”罗柏缓缓点头,“这么跟你说吧,我有那么一群混混朋友,混到对你最终下场如何毫不在意的那种。我只一句话的功夫就能让他们出动。”

“...噢。”詹德利倒吸了一口气。这位兄长到底在盘算些什么,他完全不敢细想。当时他什么不纯动机都没有啊喂!他讯速脱下破t恤并以最快的速度套上了新的。“多谢。”

 “Emmm,”罗柏低声哼哼道,“顺便告诉席恩让他赶紧滚上来,行吗?”

“当…当然。”詹德利苍白地提了提嘴角,撤离了罗柏的房间。在逃离的瞬间他才敢大口喘气。去你七舅姥爷的腿。

 

席恩

席恩在看到一个脸色惨白如新墙的詹德利从楼上飘下来时不禁大翻白眼。七神在上,罗柏一定把他吓了个屁股尿流。要不然就是因为詹德利自己太怂。目前看来席恩更倾向于第二个说法。

“我猜猜,他是不是又搬出那群‘混混朋友’了?”

詹德利面露惊讶,“呃,的确。”

席恩轻轻一笑,“那他说的是我。”

“噢,那就好。”詹德利今天头一次释然地微笑了一下、

席恩高高耸起一条眉毛。“我到看不出这哪里好了。如果他让我来好好照顾你的话,我会一字不落地照做。我恐怕比你想的还要可怕哟。”

詹德利再次艰难地吞咽了一下。“抱歉。”

席恩边耸肩边向楼梯走去。“没事。但我先讲清楚,玛格丽和耶哥蕊特已经打算拿你开唰了,也就是说不管你身为这次阴谋诡计的迫害对象还是别的什么,你都得在罗柏眼皮底子下照她们的计划做。单纯想给你一个善意的提醒。”席恩露出八颗牙齿晒太阳的笑容,一溜烟蹿上楼梯,留下可怜的詹德利在原地瑟瑟发抖。

他爬上最后几节台阶,侧身溜进了罗柏的卧室并关上了门。罗柏咧着嘴坐在床沿上注视着席恩走进房间。

 

“他看上去怎么样?”罗柏迫不及待地问。只要席恩在场,罗柏分分钟变成一只人畜无害的欢乐小狗崽,而就在片刻前这只绕着席恩摇着尾巴转着圈的哈士奇还在强装大尾巴狼试图吓唬别人,难以置信,啧啧。

“怕是吓得尿了裤子吧。”席恩挨着他坐在床沿上。“你这马威下得有点狠。”

“不错。”罗柏沾沾自喜。“谁让他那欺负我小妹的。”

“你说真的吗?”席恩懒洋洋地躺在床上,仰头望着罗柏。“明明是你妹整个都压他身上了。”

“艾丽亚对这种事情真的什么都不懂。”罗柏气呼呼地把双臂交叉在胸前。

“就她年龄而言这已经相当悲哀了。”席恩翻了翻白眼。“我在她这个年龄的时候早就失身不是处男了。”

罗柏脸红了。“但你和艾丽亚又不一样。”

“废话。但她对詹德利迟早会越来越起戒心,平心而论詹德利人也不差。要是你稍有疏忽的话说不准转眼间你某个妹妹再给你带回一个乔弗里那样的妹夫。”

罗柏也仰天躺倒了床上,靠在席恩身旁闷声闷气地抱怨,“为什么我的兄弟姐妹们就不能和正常人谈恋爱?”他说着转头看向席恩那侧。

 

“…其实只有珊莎一个在谈恋爱吧。”席恩笑着转头也看向罗柏。“你们剩下的那群还不都是不开窍的单身狗。”

罗柏嗤之以鼻,“那琼恩和耶哥蕊特怎么说?”

“你老弟怕是神经大条到完全忽视了这一点。”席恩大笑。“随耶哥蕊特使出十八般武艺调戏好啦,琼恩这种钢铁一般的直男思维什么都注意不到的。就算他最终良心发现也没胆子去追耶哥蕊特。”

 “有现成的倒追他都发现不了,真是个白痴。”罗柏窃笑。

你不也是吗。“太对了。”席恩耸肩。“我也从不指望这小混蛋会动动脑子。”

罗柏爆发出一串杠铃般的笑声,而席恩也笑了。

 

耶哥蕊特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此刻的她和琼恩挤在一张沙发上。吉莉认认真真地把弄着她衬衫的一角,旁边一脸使命感的山姆正襟危坐。

“我也不知道。”她坦白,“不过我到是在考虑搬出去住。”

耶哥蕊特举双手双脚赞成这一点。吉莉的家里满满当当塞着她各路姐妹们和她们各自的孩子们,吉莉还是搬出去住为妙。问题在于她无法自力更生,更别提还得拉扯大一个小宝宝了。

“你可以来我家,”山姆立刻回答。“就是我爸有点凶。”

 吉莉笑了笑而耶哥蕊特接过了话头。“你可以和我来一起住呀!正巧上个月我的室友刚搬走,你要是愿意帮忙做饭啊到扫卫生啊什么的,我可以把你的房租一起付了。”

吉莉真诚地笑了起来,“做家务我没问题!你确定要这么做吗?”

耶哥蕊特严肃地点点头。从十岁起她就出来自己住了。托蒙德和曼斯在那时帮她找了住处还分担了房租,但现在她已经开始兼职工作了,也完全可以自己支付费用。同时她又不是那么喜欢一个人住,来一个室友再合适不过了。

“以及我们全家人愿意为你提供任何帮助。”琼恩在一旁插嘴道。

“真的谢谢你们。”吉莉局促不安地低着头,“这对我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

“你想要什么时候搬进来?”耶哥蕊特大剌剌地靠到沙发上,“不经意地”往琼恩的方向挪去。后者紧张得在他们大腿接触时条件反射一般猛地往后一缩。

“我还不是很确定。”吉莉羞涩地承认,“如果你方便的话下周可以吗?”

“没问题。”耶哥蕊特把脸转向琼恩。“雪诺,取消你不管有什么的安排,到时候过来帮忙。”

“为什么是我?”琼恩红着脸回应突然被拉近的距离。

“我们需要人手来搬东西呀。”耶哥蕊特笑道,“我住在二层,在一个没有电梯的公寓里,吉莉是个孕妇,难不成你想让我们自己处理行李吗?”

“我也会去的!”山姆主动请缨。

 “行,我来帮忙。”琼恩耸肩。

“到时候我来接你。”耶哥蕊特撞了撞两人的膝盖,琼恩差点跳起来。

他们继续漫无目的地闲聊了一个小时,直到一个小时后山姆和吉莉告别而地下室只有耶哥蕊特和琼恩两人。他们相顾无言地坐了一会儿,直到琼恩开口。

“还是得感谢你给吉莉提供住所。”琼恩规规矩矩地说。

“嘿,我又不是铁石心肠。”耶哥蕊特有些做作地用手捂住了胸口。“更何况吉莉那么惹人怜。换做我是她,我大概会手足无措。”

“那你会保住孩子吗?”琼恩小心翼翼地问。

耶哥蕊特扬起眉毛。“那还得看情况。如果在她现在这种情况下我铁定不会留。”

“噢。”语死早琼恩再度陷入沉默。

“你不同意吗?”耶哥蕊特好奇地问。

“我可能也不知道怎么办。”琼恩诚实地说,“但我的确会希望身边能有个像你一样的朋友。”

“哇,雪诺,我们是朋友吗?”耶哥蕊特戏谑地调戏,故作亲昵地更往他的方向靠去。

琼恩脸红得像个小太阳,但他还没来得及斟酌措词回应,地下室的门便被打开,随即瑞肯跌跌撞撞地奔向他,兴奋地向他讲述一件又一件琐事。

 


评论(6)
热度(2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mes_Fre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