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琛||粘人症

磕 爆 

嘎啦嘣吧咔:

#一个何洛洛如何逐渐成为yysq见证人的故事


#续篇走🔗:点我点我点我




1


 




 


等待录制《创有宝藏挖》的间隙是大岛男孩们宝贵的休息时间。


 


张颜齐坐在墙边睡着了,他爱闹腾,时刻飞扬的眉眼,难得温吞的收敛了起来。


 


姚琛靠在旁边掰着他的手指头打发时间,冷不丁被走过来的何洛洛凑在耳边吹了口气。


 


姚琛挑了挑眉头示意他别闹,却没想到对方得寸进尺把他从地上拽了起来。他低头看了眼张颜齐好像还睡着,也没作声,被何洛洛半推半就着走了出去。


 




 


“琛哥,我肚子饿了。”何洛洛今年刚十八,是还在长身体,需要随时补充能量的年纪。


 


他饿极了,把手放在肚皮上,整个人没精打采的耷拉着。


 


姚琛看着心疼,刚才休息被打扰的不快早就不知道忘到哪儿去了。


 


姚琛替他理了理扫到眼睛上的刘海,说:“再坚持一下,等会儿录完节目有小饼干吃,把我的也给你。”


 


“但是他们说还要半个小时才到我们。”何洛洛小声嘟囔道。


 


“那……”姚琛不放心的往房间内又看了几眼,一切照旧在运行,他又犹豫了会儿,说:“这样吧,我陪你去小卖部买吃的,不过先说好,不能贪吃,快去快回知道吧。”


 


何洛洛开心的跳起来:“耶,我就知道小琛哥最好了。”


 




 


他们俩打打闹闹下了楼,还没走出去多远,就听到身后有人在喊姚琛的名字。


 


青岛什么都好,就是太阳太刺眼这一点不太得民心,何洛洛转身望过去是白压压的一片,根本看不清来人。


 


姚琛用手替他遮了遮眼睛,道:“别眯了,都快成一条缝了。咱们接着走吧,张颜齐自己知道追上来。”


 


他平淡的语气就像早就知道这件事情会发生一样,轻车熟路拉着何洛洛往前走,反正他张颜齐有手有脚,跑几步就赶上了。


 




 


果不其然,张颜齐三步两步就反超了他们,并成功的堵到了姚琛跟前。


 


他们被迫停住了脚步。


 


张颜齐脸上的疲惫还没消散,明显就是刚睡醒的样子,头发也被揉的乱糟糟的,一双阴沉着的眼睛直勾勾望着姚琛。


 


看上去心情就很不好,这是何洛洛给他下的定义。虽然知道张颜齐性格很好相处,但他的五官有时候过于凌厉,不自觉就会给人一种这个人很不好惹的感觉,何洛洛总是有些怕他,不自觉地往往姚琛身后挪了挪。


 


姚琛安抚性的拍了拍他,又去和张颜齐对峙,他操着一口流利的方言,没在怕的:“张颜齐,你干撒子嘛,堵都起浪费时间嗦。”


 


何洛洛注意到张颜齐身上的气焰在听到姚琛声音的时候就消失了。


 


“姚琛儿,你怎么走都不喊我。”张颜齐揉了揉眼睛,微微往前一靠就把头搁到了姚琛肩膀上,他还是困得要命,“下次再这样,我就生气了。”


 


姚琛被压的不舒服,伸手去挠他肚子上的痒痒肉:“晓得咯,张颜齐,把你脑壳拿开些,太重了。”嘴里说着嫌弃的话,嘴角却是上扬的。


 


张颜齐最怕痒了,一下就睡意全无,“啊”的哀嚎一声,跳开了小步距离。


 


他把姚琛还放在他肚子上的魔爪攥在手心里,开始往前走,嘴里一贯的碎碎念着:“晓得了就好,走快点,我最讨厌太阳了。”


 


何洛洛目瞪口呆,这是社会我张哥吗?


 




 


到了小卖部一吹着冷气,张颜齐又成了那副没睡醒的样子,姚琛陪着何洛洛去选吃的时候,就木头一样杵在门口打呵欠,时不时想起来催促两句:“姚琛儿,快点,搞紧回去还能再睡哈瞌睡。”


 


何洛洛百思不得其解,所以这哥什么东西都不买,到底是来干啥的?


 


他想着姚琛肯定知道为什么,但是碍于张颜齐的视线紧紧的跟随着他俩的步伐,他实在是没办法问出口。


 


最后好不容易逮着张颜齐去洗手间的空档,赶紧请教姚老师。


 


姚琛脸上诡异的一红,立刻又恢复了正常,他凑到何洛洛耳边轻声说:“你不要告诉别人哦,张颜齐不想让别人知道,其实……”


 


何洛洛最喜欢秘密了,他隐约嗅到了八卦的气息,但是又不敢确定,只能眨眨充满渴望的大眼睛:“其实什么?”


 


“张颜齐他病了。”


 


“切,我还以为……”何洛洛有些失望的叹气,转而又被满腔的担心填满了:“他得了什么病啊?”


 


姚琛一脸神秘莫测:“粘人症。”


 






 


2


 




 


——远哥,远哥,你知道粘人症吗?


 


——什么乱七八糟的,远哥年纪大了,不懂你们小年轻的流行语。


 




 


——嘉嘉,嘉嘉,你听说过粘人症吗?


 


——没有诶,是一种病吗?你去问问任豪,他平时养生说不定会知道。


 




 


——王老师,你看到任豪了吗?


 


——好像去洗澡了,你着急找他吗?


 


——嗯,想问问他知不知道粘人症。


 


——我好像听艺东提起过,我想想……对,他还说姚琛有来着。


 


——琛哥?难道这个病还要传染?


 


——你说什么?


 


——没什么,谢谢王老师,千万别让小琛哥知道我问过这个。


 






 


3


 




 


何洛洛到最后也没能知道粘人症是什么,没有现代通讯设备的集体生活是阻碍他强烈求知欲的罪魁祸首。何洛洛咬牙切齿,甚至萌生了一种给已经离开了的张艺东写封书信的冲动。


 


好在小孩子忘性大,没过几天这茬就被抛到脑后去了,何洛洛依旧每天和焉栩嘉、蔡正杰等狐朋狗友插科打诨。只是偶尔看到张颜齐拽着姚琛路过他的床位去厕所时,会停下手里的事情驻足观望。


 


成年男子连每次上厕所都要粘在一起,看来张颜齐真的病得不轻。


 






 


4


 




 


大通铺有三宝,人多、混乱、呼噜震天响。


 


何洛洛家境好,从小就没吃过苦,早就偷偷惦记上了阳光房的床位,正巧赶上优生宿舍轮换,他因为公演点赞多也顺利入住。


 


何洛洛那个得瑟,号召一众好友左拥右抱,在大通铺里遛着弯儿的炫耀。


 




 


——何洛洛,好羡慕你哦,可以去住阳光房。


 


——哪里哪里,我特别遗憾不能和大家一起热闹了。


 


——那你别搬了,就留下来啊。


 


——那还是不好的,等我搬过去了,欢迎你们常来玩啊。


 




 


在四面八方投射而来的艳羡目光下,何洛洛觉得自己走上了人生巅峰。


 


搞笑,想让我放弃阳光房继续留在这边睡硬床板?


 


除非我傻,否则门都没有。


 




 


何洛洛走到大通铺尽头,虚情假意的安慰了一波老胳膊老腿的远叔叔,准备回床位收拾行囊。


 


路过13、14号床的时候,看到即将和他一同入住阳光房的张颜齐正愁眉不展的思索着什么。


 




 


“我找到了一个天才的计划,”张颜齐恍然大悟,从床上蹦了起来,“我把所有东西从上铺搬到下铺,然后我带一两件东西过去,假装我搬过去了,然后我晚上就回来。”


 


一旁姚琛哭笑不得,催促道:“你快点搬。”


 


“不,我要拖到最后一秒。”张颜齐说着爬上了床,把头钻进了被子里不愿意出来。


 




 


怎么会有人抗拒阳光房呢?何洛洛想,哦,对了,张颜齐有粘人症来着,可能是害怕姚琛不帮忙掩护被别人发现。


 


不过没关系,哥哥,你还有我,何洛洛在心里许下承诺,我会帮你瞒天过海的。


 




 


“姚琛你过去吗?”过道对面的林子杰见张颜齐这个态度隐约猜出了点端倪。


 


“不啊。”姚琛好像心情也不太好,声音闷闷的。


 


“姚琛你不过去的话,张颜齐会回来的。”林子杰一脸笃定的说。


 


姚琛愣住了,赶紧对他比了个嘘的手势:“你别瞎说,被别人听见了。”


 




 


目睹了一切的何洛洛震惊了,怎么林子杰也这么清楚,不是说是秘密吗?


 


何洛洛气鼓鼓的走了,姚老师是骗子,原来不止我一个人知道。


 






 


5


 




 


挨不过节目组的施压,张颜齐还是搬了宿舍。姚琛本来在帮他搬东西,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个周震南,以不想帮忙搬就别搬的名义拐走了他。


 


张颜齐气得跳脚,起初又磨磨蹭蹭搬了点,见姚琛迟迟没回来就放弃了,整个人像泄了气一样,无精打采的瘫在只有一个枕头和被褥的床上和王晨艺干瞪眼。


 




 


“唉……”在张颜齐忍不住发出第十三次叹气的时候,“偶然”路过的何洛洛断定他粘人症又发作了。


 


本着不能见死不救的心态,何洛洛挤上了张颜齐的床,紧紧贴着他。


 


张颜齐被他吓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没控制住就吼了出来:“何洛洛你干啥嘞。”


 


何洛洛带着意味着“哥,你不用感谢我,我什么都知道,也愿意帮助你”的谜之微笑看着他,顺带又往里挤了挤。


 


“洛洛,你要是喜欢这个床直说嘛,我让给你,不用这么激烈。”张颜齐退无可退,“嗖”的一下坐起来,跑到王晨艺的床上靠着去了。


 


何洛洛一个没稳住,撞到了墙上,被刚进门的吴季峰嘲笑了半天。


 


何洛洛捂着被撞红的脸剜了他一眼,傻子,就知道笑,你什么也不知道。


 




 


何洛洛持续观察张颜齐,这哥分明是犯病了啊,平时那么话唠一个人,在讨论宿舍名字上话少的离谱,还心不在焉的。何洛洛看着着急,但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帮的上忙。


 


王晨艺提议要聊天室主题,张颜齐兴致缺缺,说你看着办吧。


 


“那就叫颜艺吧,颜艺聊天室。”王老师一锤定音,下笔神速,三两下就完成了聊天室的广告牌,“不行,张颜齐,我们还是有脾气的,不能白白陪聊。得收钱,你定个价吧。”


 


“钱不钱的无所谓,关键是要有会员卡。”张颜齐说。


 


“那你给我办张会员卡,我下次想聊天了就来。”吴季峰作为捧场王接着他的话往下说。


 


“不办,你说办就办哦?想进我们聊天室,没那么简单。”张颜齐看都不看吴季峰,打了个呵欠翻了个身。


 


吴季峰佯装生气,撸起袖子就要打他:“张颜齐你今天完了。”


 




 


得亏着张颜齐眼尖,老远就看见姚琛在往这边走。立刻推开吴季峰,理了理被躺皱的黑外套,满血复活。嘴里振振有词道:“姚琛,姚琛,快过来,给你办张会员卡。”


 


他拿着收音器和他假装打电话,嘴里噼里啪啦冒出来一大堆无聊的垃圾话,乐得合不拢嘴。


 




 


闹完了姚琛躺到张颜齐床上,何洛洛看着身边这个小眼睛哥哥和往常没什么区别,依旧是温温柔柔的含着笑说:“你们这个聊天室的点子不错,挺有创意的。”


 


王晨艺正要炫耀,被张颜齐抢了半拍:“那当然,你也不想想是谁想的,姚琛儿,你的小脑袋什么时候才能像我一样这么奇思妙想哦。”


 


王晨艺、何洛洛:…………


 




 


自打姚琛进了房间,屋内的气氛就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刚刚蔫不拉几的张颜齐现在撒欢的样子像极了某种犬科动物,而一直乐呵呵的吴季峰却肉眼可见的不高兴了。


 


何洛洛注意到他一直阴着脸看他们俩互动,等结束了很突兀的问了句:“琛哥,南南呢?你们俩刚才不是在一起吗?”


 


姚琛忙着拿奥特曼玩偶打张颜齐,回了句:“他去洗手间,我没事干就先回来了。”


 


吴季峰急了:“你怎么能让他一个人去洗手间呢?”


 


张颜齐觉得这话怎么听怎么烫耳朵,抓着姚琛的胳膊把他带到怀里,像是宣告主权一样说:“周震南怎么就不能一个人去了?姚琛只和我一起去上厕所的。”


 


吴季峰暗自神伤,何洛洛隐约听到他小声念叨着什么BE了。


 




 


何洛洛觉得自己比远哥脱节的还严重,怎么他们说的话,自己怎么都听不懂呢?






6




经过何洛洛的观察,张颜齐的粘人症总结如下:


①不能让粘人对象消失在张颜齐的视线里


②目前发现能帮忙控制发病的只有姚琛一人


③发病症状: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四肢无力、语无伦次……(有时候还会无缘无故生气)


④好像也不是什么秘密,大岛上绝对不只有三个人知道


⑤何洛洛帮不了忙,不关何洛洛的事






7




节目组给孩子们放了几天假,但遗憾的是并没有分发各自的电子设备,创造营依旧是个大型戒网瘾中心。


白天里大家还是有得玩,去楼下打打羽毛球,开开电瓶车什么的。到了晚上,就真的是凭本事混日子了。


秀娟租棋社每天摇号才能上座,举铁区人满为患,就连张远的泡脚中心都开始逐渐有了生意。


终于,王志文老师在骑了两圈独轮车后艰难的回忆起了创有宝藏挖里那个跪在毛巾上推手的比赛,它虽然坑,但再怎么说也是游戏,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依葫芦画瓢,在这边玩玩打发时间。




张颜齐废了好大劲把姚琛从举铁区拖回来,看着姚老师肩膀优美的线条,再看看自己的小细胳膊,这还怎么把人拿下啊,愁。




“张颜齐你来吗,咱们俩再比一回合。”王晨艺对上次推手比赛输给张颜齐这件事耿耿于怀,看见他和姚琛这么高调的路过,果断邀战。


张颜齐烦着呢,摆摆手:“不了不了,一边凉快去,再玩儿多少次也赢不过我。”


“那琛哥再和我比一次吧。”何洛洛说。


姚琛看了眼张颜齐,还是答应了。




事实证明,上次他俩玩游戏失败并不是因为友谊赛态度不端正引起的,是真的不会。


当何洛洛第三次笑着倒在姚琛大腿上的时候,张颜齐没忍住还是爆发了,他走过去把姚琛捞起来,对着何洛洛说:“何洛洛,自己起来,推手就好好推,别拉拉扯扯抓来抓去的。”


何洛洛觉得很委屈,明明是小琛哥抓我的,他太坏了。




张颜齐把姚琛拉走了,何洛洛望着他们的背影想:姚老师和别人一起玩也不行,张颜齐的粘人症难不成还变异了?






8




——远哥,远哥,我终于知道什么是粘人症了。


——不知道说些什么,恭喜你哦。




——嘉嘉,嘉嘉,我研究透粘人症了。


——快别提这个倒霉的病了,被你念叨的头都大了。


——你怎么这么冷漠,我只告诉你啊%ж@~*+}&


——真的假的?


——千真万确,以后如果他在镜头前面发病,我们一定要帮忙兜着点。






9




创造营在决赛前安排了doki大爬梯见面会,前半场张颜齐倒是没有什么异样。


焉栩嘉悄悄扯了把何洛洛的袖子,说:“你果然唬我,人家看上去挺正常的。”


何洛洛不说话,你等着瞧吧。他怕出意外,全程和焉栩嘉一左一右把张颜齐夹在中间。




果然到了Solo环节就险些出岔子,姚琛往他们那边做了个邀请的动作,没想到张颜齐就真的跟被下了蛊一样,也不管流程了,控制不住的就站起来往前走。


他粘人症犯了!


好在何洛洛绷紧了弦就等这一刻,眼疾手快的拽住了张颜齐的右胳膊。


焉栩嘉愣了一下,赶忙扯着他的左胳膊把他按回座位。




焉栩嘉长吁一口气:好险,差点出演播事故。


何洛洛从张颜齐背后探过头,一脸得意的挑眉:你看,我就说他病得不轻吧。









评论
热度(4754)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mes_Freako | Powered by LOFTER